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30岁负债20万可怕吗 怎么做才能还清债务?

曾经有调查报告称,90后人均负债12亿,的确,现在的年轻人债务压力实在太大了,那么30岁负债20万可怕吗?负债之后如何才能快速还清呢?首先不可自暴自弃,要有计划的规划好如何还债,这样才有动力让自己赚更多的钱。

负债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背负着社会债务。有些人在做生意时受骗,并因企业倒闭而承担巨额额外债务。有些人欠了许多高利贷;有些人在医院花了大笔医疗费用后,是为了挽救家人的生命和借外债;当您负债累累时,您必须认清事实,调整心态,改变策略,通过合法劳动或商业方法还清外债,并重新生活。

1.列出所有债务,并确定每个月必须偿还的债务。特别是像信用卡一样,您一定不要让自己信誉欠佳。这将是一个恶性循环。哪些债务不需要在短期内偿还。如果您从亲戚和朋友那里借钱,则可以与他们沟通并计算每个月需要偿还的债务总额。

2.列出您的每月固定收入和非固定收入,以及每月生活费。计算您的收入是否可以偿还每月必须偿还的债务和生活费用。仔细分析哪些生活费用是不必要的,并减少或消除。

3.善于使用信用卡。信用卡可以具有最小还款额,这可以实现使用卡维护卡的策略。信用卡透支用于偿还必须偿还但无法在短期内偿还的债务。最低还款透支信用卡可让您的资金流转。

4.利用零星的时间通过打零工来增加收入,尤其是在当前的网络信息时代。使用手机或计算机从事兼职工作既方便,快捷又免费。您唯一需要支付的是自己的娱乐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