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对车一窍不通怎么买车 第一次买车禁忌有哪些

在如今,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日常的交通出行,都离不开一辆小车了,买车也是很多家庭考虑的事情,但对于很多人群来说,由于对汽车的了解不多,在买车的时候往往不知道怎么选择,那么对车一窍不通怎么买车?第一次买车禁忌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对车一窍不通怎么买车

买车第一大忌讳就是喜欢上一台车,就直奔4S店了。你脸上带着那份热情洋溢的笑容,基本上很难不被4S店坑钱。再喜欢一款车,也要有备选方案,没有备选车型,就别出门,否则底气不足。

第一次买车禁忌

买车第二大忌就是不做功课。像刚才所说,买车不是你喜欢啥车,就直奔4S店。一定要把这款车的卖点和缺点看明白,如果看不懂配置表,就请懂车的人给你将。大多数车的卖点其实都大同小异,现在很少有什么车有独门配置,如果不搞清楚这一点,很容易被销售忽悠的你以为这是一台神车。

买车低三大忌就是不在网上找好4S店,如果你所在城市只有一家店,就打电话问问临近城市的售价。如果在一线城市,一个品牌有十几甚至几十个4S店,就要搞清楚哪家便宜。一般来说,离城中心越远的4S店优惠幅度越大。切忌在家门口的4S店买车,位置好的店,优惠自然低。不要怕售后,售后在哪家4S店都可以解决。

买车第四大忌就是调颜色,首先尽量不要选择个性颜色,个性颜色都需要多种色彩进行配色而成,一旦发生剐蹭碰撞,需要补漆,或换件喷漆,时间都会很长,而且容易产生色差。此外,你只要有颜色偏好,销售就会给你加价,其实进价一样,销售却会跟你说你选的颜色是什么珠光金属漆,价格要贵2000块。因此,如果你不选大众色,不说“无所谓”。

第一次买车注意事项

1、如果是贷款买车的话,大体流程:缴纳定金后,签订购车协议,然后办理贷款手续,等贷款审核通过后,4S会通知你去缴纳首付,同时验车。等3-5天银行放款给4S店后,4S会帮你挂牌,挂牌后就可以提车了。

2、如果是只提裸车的话,就是交钱后验车没问题,直接提车走人。至于保险与购置税等自己去缴纳就可以了,自己去挂牌。

3、如果全款落地提车,就是让4S店帮你办理挂牌手续,办理完你再提车即可。

最后,买车一定要根据个人的需求去决定,例如对于家庭成员较多的家庭来说,建议购买SUV,然后在自己的经济能力之下,选择适合的价位档次,再决定购买哪个品牌,最后选择合适的型号,配置等,最后最好试驾感受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