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电竞人才缺口50万 电竞职业平均薪资与游戏产业持平

现如今,大家对电竞行业的认识越来越多了,可以说电竞行业很有前景。不过,现在电竞行业面临一个问题,就是人才缺口。你知道吗?中国电竞人才缺口50万!人才需求巨大。据了解,在国内电竞行业,只有5万名从业者。

电竞职业标准

其实,有很多人都在关心电竞这个行业,国内有不少职业学校开设了电子竞技专业。然而,目前,电竞人才需求比较大,据说,现在国内电竞人才缺口50万,还登上了热搜。同时,电竞职业平均薪资与游戏产业持平。

据媒体报道,“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开发启动会于1月17日在京召开。大会指出我国现有电子竞技从业者人数仅有5万人,人才缺口达50万。当前,国内电竞行业从业者的规模超过40万,但是国内电竞行业从业者人数仅有5万,国内电竞行业的人才缺口高达50万。

另外,电竞产业从业者的平均薪资基本与游戏产业持平,达到11000元。未来几年,中国电竞产业将保持高于20%的高复合增长率,发展速度领跑全球。据悉,会议邀请国家职业标准制定专家、电子竞技行业专家和相关企业、俱乐部负责人,共同研讨制定国家新职业电子竞技员的职业技能标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