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深圳房价全国第一 年终奖却显得尤为寒酸

中国的北上广深,是众所周知被公认的一线城市,经济、文化、科技都基本处于最顶层,房价,更是普通人难以企及的高度,但目前房价最贵的城市已不是北京、上海,而是深圳房价全国第一,只不过,对上班族而言,深圳的年终奖却显得尤为寒酸。

深圳房价排名第一

人们常说北上广,其实很少提及深圳,只不过近几年来,深圳经济发展飞快,高新技术产业都有卓越的发展,伴随着经济的发展,深圳的房价也在一步步上升,如今的深圳,房价已经窜到北上广前面去了,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深圳房价全国第一高,对工薪族而言,想在深圳买房比登天还难。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有报告显示,在2020年的第一周,深圳二手房挂牌均价是64479元/平米,环比上涨了0.02%,若月薪3000元,一年的工资也才够买下一平米;其次是北京的58358元/平米,环比下降了一些,紧接着再到上海、厦门和三亚、广州、杭州等城市。

虽说深圳的房价全国第一引起热议,但是近几天,深圳的年终奖也火了,因为比起房价,年终奖却显得尤为寒酸。在2019年度年终奖发放报告中,深圳的年终奖连前十五名都进不去,只能排在第二十位,8723元。据悉,一笔年终奖可能只买得了0.13平米的房产,面积大概和1分钱硬币差不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