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理财产品可靠吗 有哪些风险要注意?

在如今,银行理财产品依旧是很多投资者理财的选择,毕竟很多投资者都很信赖国内的大型国有银行,但也有部分消费者,会担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会发生亏损,那么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可靠吗?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风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可靠吗

银行买理财产品也是有风险的。理财产品的收益与风险呈正相关关系,没有绝对意义上无风险的理财产品。理财产品募集资金将由商业银行投入相关金融市场中去,金融市场波动将会影响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造成金融市场价格波动的因素很复杂,价格波动大,投资者所购买的理财产品面临的市场风险也大。

银行理财产品

由于理财产品收益是以货币的形式来支付的,在通货膨胀时期,货币的购买力下降,理财产品到期后的实际收益下降,这将给理财产品投资者带来损失的可能,损失的大小与投资期内通货膨胀的程度有关。

要知道,任何的投资理财都是存在风险的,最低的风险则是银行储蓄存款了。只是看你所投资购买的理财产品类别和内容是怎样的,取决于你所需承担风险的高低。

理财产品会随着经济社会的波动而会有起伏波动,当然它相对股票或其他投资而言风险不算高的。像你去银行购买理财产品,银行会要求你签署相应的风险确认书,在里面就会明确的告知你购买理财产品需承担的风险和相应会给予的收益。

总的来说,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并不代表着没有风险,建议大家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前,要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根据个人的情况,去购买合适自己的理财产品,千万不要盲目购买市面上热门的产品,否则是有发生风险的可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