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福布斯香港富豪榜 李嘉诚跌落首富神坛

在我们的印象当中,香港首富一直都是李嘉诚,不过今年福布斯公布了2020年的香港富豪榜,当了21年首富的李嘉诚竟然跌落神坛了,而今年的香港首富变成了李兆基,那么李兆基究竟时候什么人物呢?他的身价资产有多少?

香港富豪

2月6日,《福布斯》公布了2020年香港50位最富有的人的名单。李嘉诚跌至第21年首富宝座,跌至第二位,并被李兆基超越。同时,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名列第九,价值比去年增加了20亿美元。

据悉,恒基地产的李兆基今年排名第一,价值304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4亿美元。李嘉诚的身家为294亿美元,比去年的317亿美元减少了23亿美元。这也是李嘉诚21年来首次登上香港首富的宝座。

此外,新世界发展,周大福和新创建集团董事长郑家纯以207亿美元排名第三。第四至第十位是:刘銮雄(169亿美元),吕志和(154亿美元),李文达(152亿美元),邝肖卿(137亿美元),吴光正(116亿美元),蔡崇信(115亿美元),杨建文和林慧英(8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像首富李兆基一样,前十名富豪中有一半以上是房地产行业。其中,阿里巴巴的联合创始人蔡崇信从事电子商务行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