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比特币是什么东西 一个值多少人民币?

比特币价格在经过1月初的大幅下跌后,近段时间又再度上涨,一度突破10000美元,在全球投资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比特币无疑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那么比特币是什么东西?一个比特币值多少人民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比特币是什么

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虚拟的加密数字货币,依据特定的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得出。

和法定货币相比,比特币没有一个集中的发行方,而是由网络节点的计算生成,谁都有可能参与制造比特币,而且可以全世界流通,可以在任意一台接入互联网的电脑上买卖,不管身处何方,任何人都可以挖掘、购买、出售或收取比特币,并且在交易过程中外人无法辨认用户身份信息。

截止目前(2月10日),比特币的价格在9800美元左右,约等于68441人民币元。可以看到的是,在投资市场上,比特币一直有着较高的价值,但最后也要提醒广大消费者,要谨慎投资比特币,因为比特币价格波动较大,其背后的风险也是非常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