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9年全国账本 减税降费力度大且效果明显

国家财政部的数据,一直都是很权威的存在,它反映着我国在最近一年中的所有收支情况,也是重要的参考指标,据最新消息得知,2019年全国账本正式出炉啦,账本涉及到减税降费、非税收入等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减税降费力度大且效果明显。

国家减税降费的影响

财政收支包括纳入国家预算管理的收支,还有预算外资金的收支,在收入方面,又包括国家预算收入和预算外收入,而支出则会按经济性质划分,作为观察经济社会运行的重要指标,这些数据呈现的不同亮点都是重要表现,在2019年全国账本中,财政收支情况是怎样的呢?

据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19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8%,其中包括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以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另外,支出的一般公共预算超23万亿,逼近24万亿,同比增幅超过百分之八。但是,与去年初预期相比,2019年有明显差距。

这是因为,2019年减税降费力度大且效果明显,全年减税降费规模超过2.3万亿,几乎约等于2003年的全国财政收入。受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影响,导致部分税种的收入出现放缓,甚至还有下滑的状况。据财税专家称,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最大受益方,是数千万家企业,尤其是制造业和小微企业,还有数亿人民群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