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申请需要什么条件

对于长期缴纳住房公积金的人群来说,在贷款买房的时候,都会优先考虑公积金贷款,这样就可以申请到较低的利率,可以减轻家庭的经济支出压力,那么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申请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职工以其所在单位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房屋抵押贷款。

公积金贷款

职工本人符合贷款申请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职工及其配偶均符合贷款申请条件的,每户最高贷款限额为100万元。具体可贷额度根据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和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标准、所购住房情况和价格、个人还款能力、信用状况等综合因素进行确定。

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

1、缴存时间:每个地区略有不同,不过一般需要申请人住房公积金建立账户12个月(含)以上,同时满足足额正常缴存公积金持续一段时间,有的地区要求6个月(含),有的要求12个月(含),各地会有差异;

2、贷款人年龄:贷款人年龄与贷款年限之和小于70岁;

3、申请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信用状况良好;

4、申请人已按规定支付购房首付款;

5、申请人提供符合本规定要求的担保;

6、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符合国家、省和本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政策要求;

7、符合公积金管委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一般情况下,申请普通的商业贷款,五年期以上的利率大概在4.90%左右,而申请五年期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其利率一般在3.25%左右,对比之下,公积金贷款是非常有优势的,建议大家在贷款买房的时候,多了解相关的内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