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延迟上班工资如何发 疫情防控期间有收入吗

被强制呆在家里的滋味并不好受,大家是自由的,有通行证还可以自由出入,但是街上空荡荡的,大家都在家里呆着,人们最关心的事情还是延迟上班工资如何发?疫情防控期间有收入吗?没有收入生活压力扑面而来,人们焦虑不已。

工资发放

人社部7日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在受疫情影响的延迟复工或未返岗期间,对用完各类休假仍不能提供正常劳动或其他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职工,指导企业参照国家关于停工、停产期间工资支付相关规定与职工协商,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按照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按有关规定发放生活费。

与此同时,还要支持困难企业协商工资待遇、保障职工工资待遇权益,在家办公的职工正常发放工资,但是这是人社部的指导性规定,各省自治区都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了更具可操作性的政策,各用人单位也会通知员工关于工资发放的相关事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