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0万存银行还是余额宝? 这些信息投资者要看清

现金拿在手里会因通货膨胀而逐渐贬值,因此不少人存下一笔闲置资金后都会考虑通过理财来增值,而保守型投资者通常会选择银行存款或余额宝。那么,2020年10万存银行还是余额宝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10万元存银行还是余额宝

一、银行存款。目前国有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基本为:整存整取一年期1.75%、二年期2.25%、三年期2.75%、五年期2.75%;整存整取在存款期限内可以提前支取,但提前支取的利率一般只按银行当日挂牌活期利率计息;存款本息是受《存款保险条例》保障的,所以存款属于低风险理财方式。

二、余额宝。余额宝中的各货币基金的预期收益率相差不大,平均在2.5%左右。余额宝支持随时申购或赎回,一般没有申购费和赎回费;此外,货币基金属于净值型产品,是不承诺保本,也不保证最低收益的,在极端情况下本金也有亏损的风险。

如果小伙伴们的投资期限在一年以上,小编认为银行存款在存款利率、存款安全性等方面有不错的优势,如果小伙伴们是短期投资,而且经常是使用到支付宝的话,那么余额宝在利率和流动性上更有优势。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