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巴菲特致股东信 靠苹果盈利384亿美元

曾经的世界首富巴菲特最近发布2020年致股东信,他表示,希望所持股票数量下降,从巴菲特的信件中还透露出,他重仓苹果暴赚3000亿,投资眼光如此犀利不愧是股神,那么巴菲特还在信件中提到了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巴菲特

2020年2月22日,“股神”沃伦·巴菲特向股东发出了年度信函,他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宣布了2019年的财务业绩。

巴菲特2020年致股东的公开信主要讨论了伯克希尔2019年的损益,然后讨论了公司回购、现金流、及其继任者、投资企业的三个标准。

根据股东信中的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市值为2480.27亿美元,购买成本为1103.4亿美元,账面利润为1376.87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十大主要头寸是苹果公司、美国银行、可口可乐、美国运通、富国银行、美国联合银行、摩根大通、穆迪、德尔塔航空公司和纽约梅隆银行。

苹果公司目前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最大股东。该公司总共持有250,866,566股苹果流通股,占公司总流通股资本的5.7%,成本为352.87亿美元。

曾经不投资科技股的巴菲特,直到2016年才开始陆续买入,当时苹果公司正处于巅峰状态,市值为352亿美元。截至去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票市值达到736.67亿美元,利润383.8亿美元。如果持股比例保持不变,截至本周五,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苹果公司的股票市值将达到783亿美元,利润将达到430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