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马云登顶中国首富 财富累积高达3150亿元

中国现在最有钱的人是谁呢?李嘉诚、马化腾还是马云?最近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单公布了,马云以资产3150元登顶中国首富,没想到,退休后的马云财富反而增加了,而马化腾今年资产排名全国第二,仅次于马云之后。

马云

一年一度的胡润世界首富排行榜受到了全世界的密切关注。胡润在世界上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在世界最富有的人当中,福布斯和胡润是目前著名的富豪榜。

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0胡润世界富豪榜”。亚马逊的56岁的杰夫·贝佐斯以9800亿元的净资产连续第三年成为世界首富,而比尔·盖茨以7400亿元的资产排名第三。

在中国的富豪榜上,马云的家族以315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一,再次以15%的财富增幅位居中国首富之首,位列世界第21位,比去年上升了一位。

中国三大富豪:马云、马化腾、许家印

根据胡润研究院的数据,56岁的马云和他的家族财富以3150亿元在中国排名第一,在世界排名第21。去年11月,阿里巴巴在香港成功上市,首日市值超过3.6万亿元。阿里巴巴上市仅两个多月,其香港股价就上涨了20%以上,其总市值超过4万亿元。在今年1月发布的胡润中国500强中,阿里巴巴以3.8万亿元排名第一。

现年49岁的马化腾以3080亿元人民币的收入位居中国第二,世界第22位。腾讯去年第三季度的总收入接近1000亿元,同比增长21%。自2008年以来,腾讯已成功上市其投资的700家公司中的60多家,包括斗鱼、富通证券等。腾讯以2.9万亿元在胡润中国500强中排名第二。许家印,62岁,以2310亿元人民币在中国排名第三,在世界排名第31。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