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养老金会16连涨吗 看完这些分析你就明白了

每年养老金调整消息都是在上半年公布,因此大家非常关注上半年养老金相关信息,如今养老金已经实现15连涨了,那么2020养老金会16连涨吗?事实上,养老金是否上涨可以从以下两个因素进行分析,看完你就知道2020养老金会不会16连涨了。

养老金

因素一:养老金基础

截至2019年底,养老金累计结余已超过5万亿元,总体上比较充裕。同时,中央补充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和转移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的力度正在加大,所以2020养老金上涨可能性很高。

因素二:社会经济

社会平均工资每年都会上涨7%-8%,而工资上涨与物价有关。2019年猪肉价总处在高位,表明2019年社会平均工资会继续上涨,这么一来2020养老金上涨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了。

总而言之,预计2020养老金会上涨,但具体消息以官方公布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