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疫情不能上班工资怎么算 来看看最新通知

2020年因为疫情,很多人都无法正常上班,无法获得正常的工资收入,生活压力很大。有网友问,疫情不能上班工资怎么算?这么多人收入没有着落,对社会稳定可能有影响。其实,国家对此作出了安排,来看看相关通知吧。

工资

根据人社部通知,因疫情导致劳动者不能正常上班的(如交通中断),企业应当给予劳动者必要的假期,企业不能根据劳动合同法第40条、41条解除与劳动者的劳动合同。在此期间的工资报酬,企业应当按照劳动合同来支付。

如果企业因此导致停产停工,停产停工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企业应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劳动者没有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应当按照当地的相关规定发放生活费。

人社部的通知具有宏观指导性,各省自治区人社厅会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更贴合实际的具体措施,比如江苏省人社厅制定多项稳岗措施,对于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领取相关稳岗补贴,其他省自治区也出台了相关措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