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欠高利贷不还会怎么样 这些真实后果需要看清

我们都知道,如果向银行或者一些正规的金融机构贷款,花费的时间是比较长的。在急需用钱的时候,有的朋友就会去借高利贷。但随着利息越滚越大,后面就还不上了。那么,欠高利贷不还会怎么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高利贷不还的真实后果

高利贷是指索取特别高额利息的贷款。或叫大耳窿、地下钱庄,这些现今称为“放数”的放债人,向“高利贷”借钱,一般毋须抵押,甚至毋须立下字据。据悉,有些人为了偿还高利贷的债务,通常需要举全家之力偿还。如果贷款金额较大,变卖掉房产也不一定能偿还完。

此外,如果借款人敢欠钱不还,有可能会遇到不法分子暴力催收,短信、电话24小时不停骚扰你,甚至暴力殴打借款人,这些在不同的社会新闻里相信大家会偶尔看到他们的身影。总而言之,借高利贷不还钱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建议大家在借钱时慎重考虑。

以上便是“欠高利贷不还会怎么样”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真的遇到高利贷暴力催收,建议马上与警方取得联系。在法律上,高利贷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年利率超出36%并不被认可,这一点大家需要知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