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60岁后存多少钱够养老 算清这笔账就知道了

随着人们养老意识增强,大家开始考虑60岁后存多少钱够养老的问题。接下来小编将带领大家从中国人均寿命与老年生活成本两方面进行分析,看看60岁后存多少钱够养老。

养老理财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人均报告得知,我国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岁,若60岁以后零收入,那么需有一定的存款才能满足老年生活需求,具体需要多少呢?

小编在线调查得知老年人大部分生活支出是医疗健康,一般占每月支出40%,而总生活成本平均为1000-2000元。若以此数据为依据,那么60岁后存20.4-40.8万元才够养老。

因此,小编建议大家在年轻的时候做好强制理财规划,在60岁的时候有20万元存款,并养成购买医疗保险的习惯,如每年定期购买新农合。同时,还可以购买基金、国债进行理财以应对物价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