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国为什么要发钱 给全国人民发补贴引热议

我们都知道美国是个实力强大有国家,经济总量非常强大,国际信用良好。据说,现在美国推出发钱计划了,总共是2500亿美元。普通成年人将获得000美元,不过,令大家好奇的是美国为什么要发钱?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美国疫情期发钱

可以说美国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经济、军事方面都很强。而且,美国国债非常受其他国家青睐,有许多国家持有美国国债。然而,现在美国向民众发钱了,引起众人热议!那么,你知道美国为什么要发钱吗?

当地时间3月19日,美国财长姆努钦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进一步公开了特朗普政府为抗疫推出的财政刺激细节,目前该方案仍在与国会两院沟通中。姆努钦表示,争取在三周内把现金送至美国人手中:希望为每位成人提供1000美元,每位小孩500美元,所以一个四口家庭将至少可领到3000美元,需要注意的是,不包括百万富翁。

次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给民众发钱的计划总额大概是2500亿美元。而延迟纳税的计划,是允许个人和企业延迟纳税,个人限额最高是100万美元,而企业限额是1000万美元,延迟时间为90天。

这次美国向所有民众发钱,主要原因是面对新冠疫情,美国经济肯定遭受打击,民众会逐步感受到就业机会的减少,导致美国民众的收入减少,而按照美国的消费模式,只要你有社保卡,就能够获得信用卡额度和房贷额度,而一旦失去工作岗位,你的所有信用支出就会立刻被停止,导致美国居民没有消费能力。在此情况下,美国政府必须要向民众发钱。

二是刺美国的消费市场,美国的经济主要依赖于服务业发展,消费是美国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受到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可能存在衰退的风险,此时需要稳定宏观经济,直接给民众派现,可以促进消费,稳定经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