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定期寿险怎么买合适 不同人群应该这样选择

很多人在购买寿险的时候,都会优先选择寿险,因为相对于其他类型的寿险来说,定期寿险的保障范围广大,可以为投保者带来更为全面的保障,那么定期寿险是什么意思?定期寿险怎么买合适?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定期寿险是什么意思

寿险是为了保障被保险人因疾病、意外或者自然原因而死亡的,可以获得一定的保险赔偿金。

定期寿险

而定期寿险顾名思义是针对固定年龄周期的人群,一般是保障20~30年,或者保到一定年龄段(比如60~70周岁),在固定的时间周期内如果发生风险就给予保险金赔付的度过经济难关的一项险种。

预算不多首选消费型定期寿险

定期寿险主要是为了保障被保险人因为死亡或者全残导致收入中断的问题,目的是为了保障。虽然目前市面上也有一些分红型定期寿险,但是对于预算不多的人而言,消费型定期寿险更加符合自身需求。

1、年轻的时候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一旦发生死亡或者全残的话,导致的收入中断往往会对家庭带来巨大打击,所以买定期寿险是为了防止这类事故,并非为了额外的收益。故而选择消费型定期寿险更加可靠。

2、除此外,年轻的时候家庭支出比较多,压力大,定期寿险保费比较便宜且保额高,对消费者的压力小。

条件许可选择较长保障期限

当前市面上的定期寿险保障期限是可以选择的,消费者一般可以选择10年、20年、30年的保障期限。对于消费者而言,如果条件许可建议选择30年保障期限。

1、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发生风险的概率越大,所以选择保障期限长的定期寿险保障力度更强。

2、相比较而言,保障期限长的定期寿险性价比更高。

此外,如果经济条件较好,也可以选择终身寿险。终身寿险的特点就是,在具备一般的寿险保障时,还具备一定的储蓄和投资功能,但其缺点也非常明显,就是保费比较高,需要长期缴费,对于投保人的经济能力有一定要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