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疫情补贴发放人员范围 补助标准是什么

疫情期间,多数人在家里呆着,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在危险的环境中默默奉献,他们可能会为工作献出生命,他们付出很多,理应得到一些补贴。政府已经制定了相关补贴政策,那2020疫情补贴发放人员范围明确了吗?补助标准是什么?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防疫补贴

国家卫健委正会同人社部、财政部、在人社部对相关政策进一步完善,要确定临时工作补贴一线人员范围。以是否直接接触疑似患者、确诊患者,来作为临时工作补贴的发放依据;以实际参加现场处置患者救助的工作情况为依据,根据危险程度高低,将补贴标准分为两档。

在疫情防控期间地方可对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给予适当工作补助。城乡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事故伤害或患病,应依法认定为工伤;因履行职责感染新冠肺炎或病亡的城乡社区工作者,可按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至于补助标准,每个地区都不一样,此前有消息说,一线防疫人员每天200-300元的补助,不知道他们领到补贴了吗?春节前疫情爆发,一线防疫人员没有过好年,也没休息好,希望他们能够根据政策领到相应补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