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国为什么要给普通家庭发钱 什么人可以享受

近日,美国出台“发钱计划,”引发关注!美国的普通家庭将获得一笔补贴。可是,美国为什么要给普通家庭发钱呢?每位美国市民都有吗?根据美国财长透露,成年人发放1000美元,而儿童将获得500美元,一家四口至少能领取3000美元。

美元

有很多网友看到,美国政府向所有民众发钱,表示非常羡慕!同时,也有些网友问,美国为什么要给普通家庭发钱?据悉,美国发放补贴,是为了刺激经济。此次发钱计划总金额达2500亿美元,需要注意的是,不包括百万富翁。

当地时间3月19日,美国财长姆努钦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进一步公开了特朗普政府为抗疫推出的财政刺激细节,目前该方案仍在与国会两院沟通中。姆努钦表示,争取在三周内把现金送至美国人手中:希望为每位成人提供1000美元,每位小孩500美元,所以一个四口家庭将至少可领到3000美元。

姆努钦说到,是不会向美国百万富翁寄出这1000美元支票的,因为百万富翁也不缺这点钱。这次给民众发钱的计划大概在4月底之前完成,大概给每个成年美国人将寄出一张1000美元的支票,大概总数达到了2500亿美元的样子。

然而,这次美国向所有民众发钱的原因主要是作为应对疫情的经济,因为美国是一个高消费,高负债的国家,美国普通民众手里面是没有多少存款的,如果由于疫情而赚不到工资的话,可能会造成普通民众生活困难,也会造成美国消费停滞,对于美国的经济损伤可能是比较大的。

而且,随着美国三大股指的非理性的暴跌,熔断机制频频开启,美国投资者损失惨重。而美国人多数家庭的资产主要在资本市场上,以养老金,企业年金等“401条款”的形式作为家庭主要资产和养老的主要收入来源。所以,美国政府这次给老百姓发钱,主要是减轻投资者的不满情绪,促进投资者把钱用于消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