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疫情房价下跌可以退房吗 有哪些补救措施?

疫情期间,各个行业都非常艰难,房地产行业比较特殊,是现金流行业,需要迅速回笼资金把钱还给银行,否则难以承受高额利息。因此,不少房地产降价促销,那业主很难办了,疫情房价下跌可以退房吗?有哪些补救措施?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关于买房

综合相关权威部门的文件和法律相关规定,可以确认:本次新冠肺炎就是不可抗力。根据《合同法》规定,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新冠肺炎可以认定为合同履行的不可抗力,但对合同的影响却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疫情是不可抗力无疑,但作为短期事件,不能导致购房合同目的无法实现,也就不具备单方法定解除权(买房人和开发商权利同等)。

而疫情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影响到了购房合同的履行,造成了签约当事人一时的履行障碍,基于情势变更原则,受影响的一方可以就受影响的内容部分请求变更。

所以,如果业主已经付了首付了,而房企马上降价,且降价幅度很大,那就主动和房企沟通,要求修改合同部分内容,虽然不知道房企会作何回复,但是比没有作为要强一些。希望大家能顺利维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