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利率选择固定还是浮动 这些信息大家要看清

相信大家都知道,银行已经于本月初正式开始受理存量利率转换业务。房贷利息是重要的购房成本之一,大家自然是希望房贷利息比较低的,这样能够省下一笔钱。那么,房贷利率选择固定还是浮动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房贷利率怎么选择

据了解,除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外的企业贷款等,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重定价周期等具体转换条款。对于个人住房贷款用户来说,转换方案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将定价基准转换为LPR,根据去年12月的5年期LPR值,也就是4.8%,由原执行利率相减确定新合同的加点数值,重定价周期最短为一年。

此外,存量房贷用户也可以选择转换为固定利率贷款合同,利率水平为原合同最近的执行利率水平。有分析表示,中长期LPR大概率还会继续下行,大家选择转换成LPR定价基准的方案比较有利,未来利息支出会有所减少。当然,如果小伙伴们更重视利率稳定性和便捷性,可以考虑选择转换为固定利率。

值得一提的是,选择固定利率还是LPR浮动利率,小编个人认为并没有统一的答案,毕竟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两者差距没有多大,重点在于未来的利率走势。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房贷逾期还款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一旦被罚息你的经济压力必然加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