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疫情后车价会上涨吗 看完分析你就清楚了

在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有些消费计划也因疫情发生了变化,搁置或者取消,不仅是旅游,就连买房、买车这件事也会受到影响,不知道疫情后车价会上涨吗?什么时候才是买车的好时机呢?这些也是消费者目前比较关心的话题,但看完分析你就清楚了。

疫情后汽车会涨价吗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导致汽车市场遇冷,在停业的那段时间,企业、车行的线下营业额几乎是零,因为很多4S店受影响暂停营业,即便是营业,也不会有太多消费者去买房,为健康安全着想,倒不如直接暂停营业,所以车企的销量出现严重下滑,这并不奇怪,那么疫情后车价会上涨吗?

事实上,从去年8月份开始,汽车行业就处于一个销售旺季,直到年底会到达一个高潮,然后在过完春节之后,车市通常会在二三月份迎来第二个高潮,可是没想到,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有的规律,受疫情影响,车市销售状况并不好,毕竟消费者大多是被困在家里的,但是疫情过后,车市肯定会迎来销售旺季。

汽车市场分析

从价格上看,消费者会担心疫情后车价上涨,但是受挫的低产能,其实可能会抑制汽车的价格,因为汽车工厂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停工停产之后,想要迅速恢复正常生产水平还是挺难的,再者还有不少车企在前段时间转产口罩、防护服等用品,所以疫情后车价上涨的可能性不高。

从需求上看,疫情结束后,原本潜在的购车者,会重新燃起买车的欲望,加上即将迎来的清明节、五一劳动节,这些法定节假日都是出行高峰,目前虽然还处于防控阶段,但是疫情基本已得到良好控制,出行需求会刺激消费购买力的提升,而且部分地区为了刺激消费,还对汽车限购实行放宽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