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农村老人每月有多少养老钱 计算方法来了

对于子女不多,养老环境不好的人群来说,参加养老保险,是未来养老的最佳选择。而在如今,农村地区的人群,也开始重视养老问题了,开始参加养老保险,那么2020年农村老人每月有多少养老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养老金

根据规定,参加了农村养老保险(新农合)的人群,如果累计缴费期限满15年,并且到达法定的退休年龄后(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而领取的标准,需要根据缴费的情况而定。

假如张三每年缴纳新农保200元,并且连续缴费了15年,根据计算公式: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139+基础养老金,可以知道张三退休后,每个月可以领取的养老金为:(200+35)×15/139+88=113.36元。

可以看到的是,如果选择较低的新农保缴费档次,退休后每个月能拿到的退休金并不高。但新农合的好处是,提供了多种缴费档次供参保人选择,最低100元,最高2000元,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建议选择500元以上的缴费档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