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不会涨养老金吗 具体政策出来没?

由于新冠疫情影响,给国内今年的经济增加了许多不确定性,很多人都担心会影响到养老金,那么2020年不会涨养老金了吗?养老金16连涨今年能否实现呢?据悉,目前相关部门还未有新的关于养老金的调整政策发布,所以今年养老金会不会涨依然是未知数。

养老金

据了解,截至目前为止我国养老金已经实现15连涨了,每年养老金都会上调,很多人都期待着2020年16连涨的到来,但殊不知突发新冠疫情,导致国内经济出现了很大的不确定性,退休人员普遍关心一个问题,就是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养老金还会上涨吗?

每年两会都会提出当年的养老金调整计划,但今年的两会因为疫情而延迟召开,但在2020年上调养老金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悬念,因为养老金的增长是基于2019年的增长数据。2019年,中国的GDP超过6%,因此退休职工的退休工资将在2020年相应增加。至于今年退休职工养老金的增加,将在两届会议后正式宣布。

此前,财政部长表示要进一步保护和改善民生,稳步提高养老保险水平,加快全国养老保险协调,加大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集中调整,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