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学者谈免费医疗制度改革 财政和医保可以整合起来

近日,北大李玲谈到免费医疗制度改革时表示,“全民免费医疗”制度改革时机已成熟。此外,我国还有条件要创造出低成本,能够国际领先的医疗卫生制度。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免费医疗制度改革

3月29日,国家医保局公布了免费治疗政策的实施情况。截止3月15日,全国确诊患者结算人数为44189人,涉及总费用75248万元,人均费用1.7万元,其中医保支付比例约为65%,剩余部分由财政进行补助。李玲指出,此次抗疫为推动“全民免费医疗”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李玲认为,“中国推行全民免费医疗的时机已成熟”,在她看来,中国不单要建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还有条件要创造出世界一流的、低成本、可持续的国际领先的医疗卫生制度。在谈到如何优化医保制度的时候,李玲表示,医保先支付,财政兜底,把财政和医保整合起来,分担由疾病带来的财务风险。

以上便是“学者谈免费医疗制度改革”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这里小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医保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假如医保断交了,那么从断交的第二个月开始相关待遇就停止了,需要小伙伴们续交之后才能继续享受相关的待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