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疫情补助政策 疫情每户补贴标准

在疫情期间,一线医护人员,以及防疫工作者,付出很大的努力,坚守在一线。对此,国家对这些人员进行补贴。那么,疫情每户补贴标准是多少呢?根据2020年疫情补助政策,只对参与疫情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发放补贴,并不是每户人都有补助。

疫情补贴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武汉伤害,同时,个别城市也受到了很大伤害。而上班族收入也出现不同程度下降。而且,在疫情期间,有很多人主动站出来参加疫情防治工作。关于2020年疫情补助政策也公布出来了,现在我们来看一看吧!

根据“支持防护救治的个人所得税政策,两类人群可以享受支持防护救治的个人所得税政策。”叶霖儿说,第一类是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对于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等工作相关人员,中央财政按照每人每天300元发放的补助;对于参加疫情防治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中央财政按照每人每天200元予以的补助,都可以享受免税政策。

第二类是参与疫情防控人员。对于第一类人员范围之外,参与政府布置疫情防控任务的人员,取得按照省级及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标准发放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也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

此外,国家努力让当地老百姓尽快回到正常生活,并且对某些人群提供补贴,针对全市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中的城市、农村灵活务工人员,因疫情影响不能外出打工,导致没有收入,按照全市现行的城市、农村低保标准(城市780元/月、农村635元/月)的4倍,给予一次性临时救助。此外,企业在疫情期间需要按照劳动合同规定向员工继续发工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