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明年取消新农合吗 官方给出了答案

对于农民朋友来说,新农合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医疗保障,那么明年会取消新农合吗?最近网上常常有这样的流言传出,因此搞得农民朋友们人心惶惶,如果没有了新农合的话,农民看病的负担就会加重,而且还会有更多的人因病返贫以及看不起病等等。

新农合

农村医疗保险又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党和国家为解决农村人口困难和医疗费用昂贵而采取的重要措施,严重疾病导致的重返贫困现象也是制定扶贫政策的最重要措施。

几十年前,农村医疗设施非常落后,农民无法享受医疗福利,看病很困难,而且也很昂贵。顺便说一下,整个农村地区覆盖了近100%的农村地区。农民只需支付少量费用就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因此该国仍然非常重视农村地区的发展。这也是因为该国拥有良好的政策。

随着明年医疗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有消息称新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将被取消,这使许多农民非常担心他们将来看病无法获得报销。实际上,这些都是谣言,取消新农合制度是不可能的,因此大家可以放一百个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