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建议国家发育儿补贴 每月发放一定补助金额

近几年,我国出生人口在下降,虽然,现在国家开放了二胎,但是,让许多人只能望而却步。大家也知道现在养孩子费用,物价又飞速上涨。对此,人大代表建议国家发育儿补贴,减轻养孩子的负担,每月发放一定补助的金额。

育儿补贴政策

时下,物价贵、房价高,有许多人都是过着紧张的生活。如今国家开放二胎,有些人是想给孩子添个伴,因高昂的育儿成本,让许多家长放弃这个想法。然而,现在人大代表建议国家发育儿补贴,从孩子出生到6岁时为止。

全国两会将至,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细花已经为今年两会建议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近日,她向记者透露,今年全国人大上,她将提交《关于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的建议》。

据了解,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细花将在全国两会上提交《关于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的建议》,表示可考虑由财政部统筹发放生育补贴,如每个孩子从出生到满6周岁,国家财政每月发放一定金额的育儿补贴,具体金额可参考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这次的育儿补贴非常简单,如果要能通过的话,满足要求即可领取。要求:家庭内有6岁以下的孩子便可以领域,一直领到6周岁位置,国家财政会每个月发给一定的育儿补贴,具体的金额会参考当地最低的工作标准来定。

不过,根据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来定对于一二线城市的家庭并不是很合适,一二线城市的家庭工资落差相对较大,反而三、四线的城市对于这项优惠政策可能更合适一点。但是,只要最终可以通过,对于养孩子的家庭负担都会小一些,二胎家庭也不用在紧巴巴的了,等到孩子6岁之后开始上小学,就开始省钱了。

此外,黄细花还建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制定对妊娠期女职工的劳动保护政策,确保女职工享受全额带薪产假,且重返工作岗位时累计工龄。为了缓解女职工生育给企业所带来的压力,建议国家税务局实施对雇用女职工的企业给予相应的减免企业所得税措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