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养老金上涨陆续落地 谁能多涨退休金?

众所周知,养老金对于退休人员来说最最关注的话题了,因为主要用于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但是近几年来,我国养老金不断的迎来上涨,你看就在近日,有消息指出养老金上涨陆续落地了,你知道今年退休金能上调多少钱吗?

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于退休人员来说养老金的最新消息是时刻注意了,毕竟这是直接关系到利益问题的。不过现在,“养老金上涨5%”陆续落地。据了解,今年养老金上涨了5%,而且将会有1.2亿左右退休人员成受益者。那么,谁能多涨退休金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如今,根据养老金的最新消息得知,2020年养老金上涨进入落地期,而且在5月12日,上海第一个发布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按照人社部、财政部发布的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今年养老金上涨5%。据了解,此次调整范围是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目前根据养老金调整方案来看,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还有就是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可适当提高调整水平。因此,由此看出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养老金可以多涨一些的。如今上海已经明确养老金将于5月18日发放到位,值得注意的是,无论各地在何时开始组织发放,都将从2020年1月1日起补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