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是否强制缴纳 这些情况大家可以了解

五险一金相信小伙伴们都不会陌生,毕竟是上班族的一大福利。不少企业都会为员工缴纳社保,但有些企业却没有为员工缴纳公积金。那么,公积金是否强制缴纳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雨一些帮助。

公积金强制缴纳吗

按照2020年社保的新规,要求企业社保、住房公积金必须同时缴纳,其中包括了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以及其他城镇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单位,涵盖面十分广泛。如果企业不按照规定为员工缴纳公积金,将会受到相应的惩罚。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查询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的方法有如下:用户登录当地公积金中心官网,注册一个账户后即可查询当前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支付宝或手机用户,进入城市服务,绑定社保卡以后即可查询个人公积金余额;也可以拨打住房公积金热线进行查询。

以上便是“公积金是否强制缴纳”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小伙伴们。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缴纳了公积金,而家庭成员不幸患上重大疾病或者需要进行重大手术住院治疗,可以提取公积金补贴一下医疗支出,对于一些急需用钱的人来说是比较不错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