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低保每人每月多少 什么病可以直接办理?

根据有关规定,如果家庭的收入,低于当地规定的低保标准,可以申请低保补贴,这是国家推出的一种基本生活保障政策,来保障贫困家庭的生活,那么2020年低保每人每月多少?什么病可以直接办低保?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2020年低保每人每月多少

所谓低保户是指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符合当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财产状况规定的家庭,给予最低生活保障。

低保

低保具体可以领多少钱,每个地区都不相同,要根据当地的经济状况来决定。而且低保补助是按年发放还是按季度、按月发放都是不确定的。

例如江西省的低保每人每月在340元左右,湖北省的低保每人每月在400元左右,而山东省的低保每人每月在395元左右。如果想要知道自己所居住的地方的低保每月可领多少钱,最好咨询当地的相关部门。

什么病可以直接办低保

患者有重大疾病后,能否申请低保,要看是否丧失了劳动能力,导致没有收入来源。如果患有重大疾病,在有正常的劳动能力下,却想拒绝劳动申请低保是不允许的。符合条件的人群,可以到当地的居委会或者村委会申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