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7类人要涨工资 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每个人都盼望着涨工资,但是要享受高待遇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不过将来有7类人要涨工资了,那么这些群体都是什么职业的呢?随着物价上涨与消费水平的提高,涨工资已经成为工薪族生存的根本,所以如果你是属于以下行业的人才那么你就有福了。

涨工资

由于不同群体之间的巨大差异,就业方式和收入来源不尽相同,各地都根据该地区的实际情况推出了许多“量身定做”的激励计划和政策。

技能人才:北京提议创新技术人才加薪机制。指导企业合理确定技能岗位的工资水平,工资增长率可以比其他岗位更快。

新型职业农民:河南提议支持职业院校采用“半农半读”和“农学交替”等方法,发展新的农民农民的中等职业教育和实践技术培训。

科研人员:北京提议让该市的大学和研究机构更好地控制人力和财力,使他们能够根据其职位的特点实施灵活的绩效评估和收入分配方法,以确保科研人员的合理工资。

小微企业家:安徽省提出增加创业支持,提高创业成功率。失业创业人员,应当依照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助,并及时提供各种就业服务。

企业管理人员:北京提议加强对私营企业家的创业激励。消除各种隐患,鼓励民营企业依法进入更多领域,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市属国有企业和合资企业的改革和改组。

基层干部队伍:浙江安徽等地提出提高基本工资在工资性收入中的比重,实行基本工资正常调整机制。

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北京建议,在调整转型升级和撤离过程中,该市企业应当为与之保持劳动关系的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金,并提供不少于该市最低生活水平70%的生活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