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养老金认证几月开始 看完这个心里就有底了

众所周知,养老金每年都需要认证,是为了预防冒领现象,那么今年养老金认证几月开始呢?广大退休人员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因为一旦错过认证,有可能会影响到养老金的正常领取,所以大家最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认证,以免节外生枝。

养老金

为了确保养老保险基金不被损坏,并防止欺诈性养老金的问题,养老金领取者必须每年获得生存证明。对于未在指定时间内获得生存证明的人,该机构将暂停支付其养老金保险待遇。

在流行病防控过程中,所有业务都尽可能在线处理,养老金证明也可以在线处理。目前,养老金认证方式包括社保局应用认证,社保局官方网站人脸识别认证,社保卡银行认证,社保局网络认证。也有一些地方针对小型程序和小型软件启动了认证。只要将它们下载到手机上,就可以根据提示进行认证。您需要在当地社会机构的官方网站上查看该通知。

目前,淮阳区城乡居民领取社会养老保险人员的手机认证已经开始。有两个时间段:2020年3月15日至5月1日以及2020年10月15日至12月1日。希望领取养老金的人将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证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