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土地回收一亩给多少钱 看完这个心里有底了

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也是他们的经济来源,如果失去土地农民的生活将会更加困难,所以国家在回收土地的时候都会给予农民一些补贴,那么土地回收一亩给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具体的补贴标准,看看你能拿到多少钱。

土地回收

国家回收农民土地肯定是有补贴的,不过这个补贴的标准因地而异,由于每个地方的政策不同,所以补贴也不一样,如果你有土地正在被回收的话,建议到当地相关部门咨询一下补偿的标准会比较好。

对农民而言,收回土地时,应按前三年土地总产值平均值的5-10倍向农民支付补偿。然而,据重庆一位农民反映,他进城买房后,收回了村里全部5亩土地,并按每亩3万元的收回费进行了补偿。他的5亩土地总共得到15万元。那么,一亩土地的成本是否超过3万元?

这对农民来说确实是一笔大收入,但对商人来说,一亩土地的价格远不止这些。

十多年前,由于国家对土地的管理不够严格,一、二线城市大规模开发,许多商人来到农村圈地。因此,当时在一级和二级城市有许多“土地之王”。在一些城市,一亩地进过商人的转手再转手,最终的价格可以达到几百万甚至几千万的水平。同样是农村的土地,同样是一亩的土地,但是价格却相差悬殊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