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余只银行理财亏钱 最新份额净值低于1

大家都知道现在余额宝收益率连续下跌,大家只好把钱存到银行里。可是,银行理财收益率高不高呢?然而,现在有20余只银行理财亏钱了,分别是多家银行旗下的理财产品。而这些理财产品净值跌破本金,大多数是刚成立的。

银行理财

平时大家都喜欢理财,这是让钱生钱的方法之一,一般大家是选择或者P2P理财,或者是银行理财。你知道吗?现在有多家银行的20余只银行理财亏钱了,一度跌破本金。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银行理财产品出现净值浮亏呢?

6月1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根据理财公告梳理,包括工商银行(工银理财)、招商银行(招银理财)、建信理财、中信理财等机构的20余只银行理财产品的最新份额净值低于1,绝大多数为刚成立不久的固收类理财。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银行理财近期出现净值浮亏的原因,是由于4月以来债券市场大幅震荡所致。同期,债券型基金也出现浮亏。

“关键的原因还是在于5月以来的这波债市调整,基本面、资金面、监管层面各种‘坏消息’不断,导致债市‘踩踏式’下跌,各期限收益率都大幅上行,债券价格下跌,债券型的银行理财产品净值也就跟着下来了。”一位股份行资管部人士认为。

摆在银行理财子公司面前最重要的考验是,公募基金已经过20多年的投资者教育,但在“资管新规”发布两年后,银行理财才开始真正打破“刚兑”,投资人如何才能接受银行理财业绩的合理波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