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今年养老金补发时间 7月份补发吗

养老金是退休人员的一份养老保障,能保障基本生活,所以,退休人员很关心养老金的消息。比如说养老金补发时间,那么,你知道今年养老金补发时间吗?是7月份补发吗?不过,由于每个地方政策不同,补发到位时间不确定。

养老金

众所周知,今年养老金再度上涨了,涨幅与去年一样,也是上涨5%,退休人员欢呼雀跃!然而,大家关心补发的部分养老金华里发到手里呢?你知道今年养老金补发时间吗?根据国家政策,基本上是在7、8月份进行补发。

此前,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放通知,继续上调退休人员养老金5%,给广大退休人员吃了一颗定心丸。通知指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抓紧组织实施,尽快把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到退休人员手中。

根据国家的政策,人社部文件要求,各省市自治区,要在5月31日前把当地的调整方案报人社部和财政部备案。也就是说,最迟在5月底,各地的调整方案就会制定完成并上报。按照通常情况,5月31日前完成方案备案,5、6月份公布调整方案,6、7月份进行调整核算,应该是7、8月份补发的退休金能够到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