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9月起养老金迎来补发有这几类人并不能参与 你在其中吗?

据消息称,9月起养老金迎来补发,但有这几类人并不能参与。那么养老金为什么可以补发呢?是这些人之前没有领到养老金吗?又有哪几类人群是无法获得补发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养老金

第一种人:2022年新基地在当地启用后已经退役的人

有人问我,9月前退休的人能不能换一个,9月后退休的不能参加?我想说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不看具体月份,看你所在省市新的计算分配基数什么时候正式上线。

第二种人:2021年12月31日前已经退休的人员

因为这类人员使用的是2021年的计发基数,但是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省份都已经启动了2021年的计发基数,所以2021年12月31日之前已经退休的人员不会被统计为今年新退休人员,自然也就无法参加9月份以后的重算和补偿。

第三种人:参保退休的城乡居民

城乡居民养老金和城镇职工养老金是两个体系,计算方法也有很大不同。因此,参保和退休的农民和城乡居民不能参加9月以后职工养老金的重算。

第四种人:部分退休人员“特殊”群体不能参加

比如9月以后,就有因冒领养老金、重复领取养老金而被判入狱、被处分、被清算的人,还有9月以后去世的退休人员。这些群体的养老金待遇在9月份以后就要停发,这本身就是违法的,所以不会有重新计算待遇和补发差额,违法所得会被追缴,还会面临多次罚款,甚至牢狱之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