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为什么不建议全款买房 这些原因需要明白

在如今,买房一般可以分为两种方法,一种是常见的全款买房,另外一种是贷款买房。这两种买房方法各有优劣,但在如今,很多人都会建议尽管选择贷款买房,那么为什么不建议全款买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全款买房

1、全款虽然次付的钱多,但从买房的总钱数来看,可以免除各种手续费、银行利息等。而且针对一次性付款购商品房给予一定大幅度的折扣优惠,基本上已成了楼盘统一的优惠活动,只是折扣度不同而已。

2、全款买房,直接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省时方便。对于购置二套房产的人而言,除了省去了贷款利率上浮的支出外,也节省了与银行周旋的时间和精力。

3、付全款购买的房子再出售比较方便,不必受银行贷款的约束,一旦房价上升,转手套现快,退出容易。即便不想出售,发生经济困难时,还可以向银行进行房屋抵押。

那么贷款买房有什么好处?首先就是资金压力小,不用一次性支出所有的资金。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将资金充分的利用,例如可以将部分资金用于投资,这样的话,我们能获得的收益也就更高,是非常划算的。

但贷款买房也有缺点,就是还款压力大,虽说买完房,住起了房子,但是每个月都需要支付一部分工资还房贷,对于不少人来说都是沉重的负担。负债容易导致心理压力的产生,影响身心健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