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明年农民有公粮补贴吗 具体有哪些福利可领?

我们都知道农民十分辛苦,而且以前还要交公粮,不过现在这项政策已经取消了,那么明年农民有公粮补贴吗?最近有很多人为农民朋友抱不平,他们认为六七十年代的老农民交公粮为国家作出了不少奉献,现在理应获得国家补偿,但是缴纳公粮是农民应尽的义务,所以根本不存在补贴一说。

农民补贴

现在农村的福利也是越来越好了,虽然农民没有公粮补贴,但是还有另外几个福利可以领取,以下这些补贴农民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了。

1.粮食补贴

可以获得粮食补贴的农民比较多,这不像其他类型的补贴那样复杂。只要我们的农民有种植,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就可以满足要求。粮食补贴过去是直接现金发放,现在逐步转为“一卡通”和“一折通”发放,也就是直接发到农民的银行卡或者存折里。

2.农村住房补贴

对于经济困难的家庭,低收入家庭和五保户,住房补贴一般由民政部门发放;参加新农村建设的农民,一些地方的新农村建设,按照规划要求对建房的农民给予补贴;

3.返乡农民工的创业补贴

为了鼓励农村发展,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来吸引人才加入。由于农村发展需要人才,因此我们的农民中也有很多人才,我们还为农民返回家乡提供一些补贴政策。

4.购房补贴

随着我国城镇化进城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农民想要在城里安家落户,为了进一步促进农民进城,很多地方都出台了农民进城购房的优惠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