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国疯狂印钞的同时 美元为什么不贬值?

为了应对疫情所带来的损失,美国开启了疯狂印钞模式。但是美国印钞美元为什么不贬值呢?众所周知,印钞之后美元肯定会增多,很多人都担心美元增多会引发通货膨胀,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美元

为应对疫情期间的货币紧张局势,美联储于3月17日实施了7000亿美元的紧急量化宽松政策。3月23日,美联储宣布了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政策,即购买所需数量的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简而言之,美国正在“疯狂地印钞”。

其次,美元具有投资价值,受这一疫情的影响,价值石油等商品价格下跌,人们开始对未来经济失去信心。当商品价格下跌而经济陷入衰退时,我们如何避免风险?答案是美元。在困难时期,现金为王,在这种情况下,大量公司开始出售资产和囤积美元。

尽管美国疯狂地印钞,但是由于市场对美元的需求很高,对美元的需求仍然供不应求,这导致美元持续升值,人民币贬值不是一件坏事,只要合理使用它,就可以促进经济增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