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0万元五年利息多少 怎样存款利息高

如果手头上有闲钱,自然是要存入银行里,因为有利息收取,并且,比放在身边还要安全。有位朋友手上有10万元,打算进行理财的。选择5年定期,但不知道利息是怎么算的,那么,你知道10万元五年利息多少吗?

银行理财

其实,手头上有钱的话,投资理财比较,这是钱生钱的方法之一,每天收取利息就行了。据了解,大家比较喜欢银行存定期,利率比较高。那么,如果将10万元五年利息多少呢?你觉得怎样存款利息高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0万存5年的定期利息与存款利率有关,目前各大银行的存款利率都是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调整得出的,目前央行定期存款五年的基准利率有以下两种情况:第一、整存整取五年的利率为2.75%。

第二、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的利率为1.55%。根据央行的定期存款五年的基准利率进行计算,10万存5年的定期利息为:(1)、整存整取:100000*2.75%*5=13750元。(2)、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100000*1.55%*5=7750元。另外,以下的存款方法利息挺高的。

1、常规定期存款。常规定期存款几乎所有银行都有发行,起存金额为50元,存款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存期包括3个月、半年、一年、两年、三年、五年等。如果这10万元属于长期闲置资金,那么不妨选择三年或五年期定期存款。所有银行都是三年期和五年期存款利率最高。

2、探索更多存款产品。存款产品种类比较丰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般说的定期存款指的是整存整取。3年期、5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不过3%出头,极个别银行可以达到4%左右。大额存单,利息比普通定期存款稍高。像一年期定期存款(整存整取)较基准利率上浮30%左右,大额存单上浮幅度则在40%-50%之间。不过大额存单门槛相对较高,通常20万元起,

3、N单定存法。工薪族可以每月提取工资收入的10%~15%,做一个1年期定期存款单。N单定存法既能比较灵活的使用存款,又能得到定期的存款利息,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做法。此储蓄方法适合收入比较稳定,又没什么较大开销的家庭,可以取得较高的利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