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缓缴到多久 2020年出台的最新政策大家可了解

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灵活就业人员的生活负担有所加重。近期,三大部门发布了社保缓缴的相关通知,以帮助大家度过难关。那么,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缓缴到多久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社保缓缴到什么时候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等问题的通知》明确,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0年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确有困难的,可以自愿暂缓缴费。2021年可以继续缴费,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有分析人士指出,让灵活就业人员自愿暂缓缴纳社保费用,有助于减缓社保费用缴纳压力。另外,今年个人缴费基数下限同2019年保持不变,也从社保费用金额上切实减轻了参保人员负担。特别是低收入者因收入低,存蓄及其他资产也较少,社会保险费用的缓缴有利于保障低收入者基本生活,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

以上便是“社保缓缴到多久”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在这里小编要提醒的是,社保对于上班族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在换工作之后,千万要记得及时续保,否则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其中就包括住院无法进行医保报销,全部的费用都要个人承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