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北京不为职工开公积金账户罚5万 用人单位要注意了

住房公积金是职工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待遇,但是有些公司却没有给职工缴存公积金,不过最近北京发布新规,企业不为职工开公积金账户罚款5万元,所以一些用人单位要注意了,千万不要为了省这一点钱被处罚了。

公积金

现在很多工薪族都比较看重公积金,因为公积金的好处非常多,可以贷款买房也可以拿来还房贷或者租房,如果你所在的用人单位没有给你缴纳公积金的话,你是可以投诉维权的。

住房公积金,即五险一金中的“一金”,是由在职员工为住房消费支出支付的个人住房准备金。如果单位不遵守公积金管理规定并且不为个人雇员开设住房公积金帐户怎么办?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了《关于印发行政处罚基准的通知》,规定可处以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执法,加大对违法单位的处罚力度,敦促各单位依法足额为职工存放住房公积金,结合实际执法工作,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修订行政处罚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