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5.88的利率有必要转换成LPR吗 快来了解一下

央行将房贷利率改为LPR后,可以充分反映信贷市场的资金供求情况。但有些朋友就担心改了之后利率会更高,比如有小伙伴会问5.88的利率该不该换成LPR。那么,5.88的利率有必要转换成LPR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5.88的利率高吗

其实,房贷利率要不要改LPR,我们要看当前的利率水平,然后再对比下LPR的趋势来确定比较好。像5.88的利率算是比较高了,是在基准利率4.9%的基础上上浮了百分之二十,如果一套100万元的房子,按基准利率计算,每月等额本息还款金额是5307.27元,上浮20%每月月供就是5918.57,一年就要多还7335元的利息。

如果转LPR,只要LPR不超过4.8%,5.88的利率还是比较划算。按照2019年12月LPR利率4.8%,算出加点值是1.08,以7月份的LPR4.65计算,转了之后的房贷利率是5.73,比原利率降了0.15%,每个月能够省个几十块,不过也要等重新定价才能享受到这个优惠的。总之,5.88这样的高利率,大家是可以考虑去转下LPR的。

以上便是“5.88的利率有必要转换成LPR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大家如果背负了房贷,千万要记得按时还钱,否则一旦出现逾期的行为,不仅会对个人征信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还会被收取一笔罚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