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独生子女证会过期吗 持有证件可以享有这些福利

不少小伙伴都知道,持有独生子女证是可以享受一些国家补助政策的。但目前独生子女证已经停办了,而已办理的朋友对于独生子女证有效期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独生子女证会过期吗?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独生子女证会不会过期

据小编了解,独生子女证并无“过期”一说,只要大家持有独生子女证,符合条件享受政策的情况下,就可以享受相对应的政策。所以,对于独生子女证有“有效期”这一说法小伙伴们不用太过担心。另外,在2016年1月1日前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未再生育的,独生子女相关奖励政策仍可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只要是办理了独生子女光荣证的父母每年都可以领到至少60元以上的补助,一直到孩子长到18周岁;独生子女的父母只要是年满59岁后,国家都会给予其父母每年960元的补助,需要说明的是,想要领取这项补贴是需要经过审核批准的,具体条件请详询当地部门。

以上便是“独生子女证会过期吗”的相关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独生子女优待证》等证件都是持续有效的,并不需要大家重新办理。但若是生育了二孩,那么独生子女相关政策就无法继续享有了,这一点大家需要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