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独生子女证会过期吗 持有相关证件享有这些福利

独生子女补贴估计有些没有听说过,这个福利不少地方都有,只是平常很少宣传,因此知道这个福利的朋友相对较少。一些朋友会担心独生子女证有效期会过,所以就想了解情况。那么,独生子女证会过期吗?下文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独生子女证补办

独生子女证并不会过期,只要本人持有相关证件,就能享受相对应的政策。因此,担心独生子女证会过期的朋友可以安心。注意:2016年1月1日后,对自愿生育一个孩子的夫妻,不再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不再享受相关奖励优待政策。

据悉,如果持有独生子女证,小孩从刚出生到年满16周岁(个别地区到18周岁),在这期间,父母双方均可以申请领取独生子女津贴;另外,退休后也可以领取的独生子女津贴。夫妻双方每个人都可以领取一份(一个家庭是可以领取两份津贴的)。

值得一提的是,若小伙伴们家理的《独生子女证》或者《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证件丢失了,也是可以补办的,带上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以及准生证等相关材料,前往原发证机关补办即可。如果实在不懂,也可以咨询一下相关的人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