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30省养老金调整方案 我国退休金上调多少

养老金是退休人员很重要的一笔钱,日后养老就要靠这份养老金了。不过,这些年来,养老金一直有上涨了,而今年也是养老金。现在已有30省养老金调整方案了,从方案来看,各地挂钩调整比例相差大的,其中,定额调整最高和是西藏和上海。

退休金16连涨

今年4月份的时候,就确认了今年养老金再度上涨,而上涨的幅度仍然是5%。意味着到手的养老金又要增加了,根据统计,现在有30省养老金调整方案了。据了解,西藏定额调整是80元,而上海是75元,这两个省份是最高的。

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印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为2019年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7月30日,随着四川《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发布,全国31个省区市中,除浙江之外,已经有30个省份出台养老金调整方案。但是,记者发现,各省份在养老金调整上采取不同的挂钩调整比例、不同的固定金额,倾斜调整的情况也各不相同。

比如说西藏和上海,分别固定调整80元、75元,是最高的省份。定额调整较低的江苏和江西,分别调整34元和36元。此外,有的省份将定额调整分成5个档次,比如辽宁,固定调整金额从25元到70元。而天津将定额调整划分为企业退休和事业单位退休两个档次,并提出企业退休人员、退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60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3元。

其中,四川省在倾斜调整中,主要是倾向于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对于高龄人员按照年龄划分了三个档次,70岁-79岁,80岁-89岁,90岁及以上的三个高年龄段分别每月增加35元,60元和105元。此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国近3亿人领取养老金,必须确保按时足额发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