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首套房首付20%可以吗 2020买房首付规定

现如今,贷款买房方式很多流行,主要是一次性付清,经济压力太大了。而且,现在房价这么高,一次性付清不是一笔小数目。所以,大家都选择了贷款买房,那么,你知道首套房首付20%可以吗?我们来看看2020买房首付规定。

个人住房贷款

现在的年轻人买房,大多数都是选择贷款买房,这样经济压力就没有那么大。有的人凑齐首付也是件不容易的事,由于现在手上的资金不是很多。不知道首套房首付20%可以吗?这要看你是选择商业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方式了。

根据2020买房首付规定,以家庭为单位,只要是首套房子,首付不能低于总房价的30%,例如要购买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房子,那么你的首付款至少是100万*30%=30万元。虽然有规定,只要拿总房价的30%就可以。但是,贷款买房有很多种,有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

以及各个城市略有不同。首套的话,公积金贷款2成、商业贷款3成;二套住房多为4成。非普通住宅又有差别,总体来说,如果你选择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20%是可以的。在贷款前,你要先知道自己的公积金帐户上有多少钱,单位每月给你多少钱。只有知道自己的情况才能去贷款。公积金是职工的一种福利,贷款的利息比商业贷款低很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